上海理工大学与香港、台湾等多所高校,如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教育大学、台湾宜兰大学、台湾清华大学等多年来一直保持学术交流与合作工作。


  2018116日,沪港大学联盟启动仪式在复旦大学召开。该联盟由上海8所高校和中国香港8所高校共同倡议发起,旨在加强两地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我校成为联盟成员之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翁铁慧、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先后致辞,并同联盟高校代表共同见证“沪港大学联盟”成立。



  “沪港大学联盟”成员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盟将致力于实现沪港大学互利共赢、协同创新,为沪港两地合作再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