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一行来访

发布者:黄莹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10月27日下午,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洛伦茨(Ute Herta Lohrentz)一行访问我校,校长丁晓东在思晏堂201会议室会见来宾。党委(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处、中德国际学院相关人员与会。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徐琳主持。

丁晓东代表学校对汉堡应用技术大学一行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文脉和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具体做法,回顾了两校的合作渊源。今年是上海—汉堡国际工程学院成立25周年,作为上海—汉堡友好城市文化交流重要项目之一,上海理工大学和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在合作办学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共同培养了一批批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中德合作办学已成为我校国际化办学一大特色亮点,也必将是我校进一步做好一流本科教育、提升办学实力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

洛伦茨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作为汉堡应用技术大学的新任校长,这是她第一次来访上海。她指出,两校合作历史悠久,成果丰硕,并积累了宝贵的合作办学经验,双方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拓宽合作范围,挖掘合作深度,并对未来两校进一步合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会上,双方就如何在新形势下提升中德合作办学质量和可持续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扩大本科生招生规模、增设研究生培养项目、共建实验室、拓展实习生项目等方面做了交流,双方在不断优化和提升两校合作水平,着力培养更多卓越国际化应用型人才达成了共识。

赠送纪念册

座谈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