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肯尼亚马辛德·穆利罗科技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者:黄莹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10月18日下午,我校与马辛德·穆利罗科技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线上签订仪式举行。马辛德·穆利罗科技大学校长所罗门·史巴罗、国际关系处处长欧姆科·阿布达拉等与会。我校校长丁晓东、副校长蔡永莲及国交处、管理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蔡永莲主持。

丁晓东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肯尼亚有着较为深厚的双边合作基础,双方在中非合作论坛与“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实现了国家发展战略的准确对接与有机融通。作为上海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学校以“培养厚基础、强实践的工程型、创新性、国际化高素质人才”为人才培养目标,致力于不断提高工程教育和水平。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在科研领域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推动科技成果在非洲国家转化。他对双方后续合作进行了展望,并欢迎肯尼亚代表团到我校实地探访。

史巴罗对学校的邀请表示感谢,非常荣幸与上理工开展合作与交流,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订必然会推动双方国际化科研和教学方面的合作,并期望今后可以在科研合作、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会上,丁晓东与史巴罗代表两校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就两校间合作渊源做了回顾,对现有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做了介绍,对双方未来合作领域做了积极的畅想。

线上签署备忘录

会议现场

线上合影

【相关】

马辛德·穆利罗科技大学(Masinde  Muliro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MMUST)是肯尼亚的一所综合性大学,位于肯尼亚西部城市卡卡梅加(Kakamega)。该大学现有11个学院,包括农业、兽医科学与技术学院、艺术与社会科学学院、商业与经济学院、计算与信息学院、灾害管理与人道主意援助学院、教育学院、工程与建筑环境学院、医学与护理学院、工程与建筑学院、自然科学学院等,涵盖了多个学科领域。目前学校共有400多个科研项目和17000多名学生,是肯尼亚西部地区重要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此外,MMUST在生物物理方面有着与我国华中科技大学的合作经历,表明其在该领域的研究实力很强。同时,MMUST在其他领域也有着重要的研究,如疾病预防和控制、环境保护、交通运输等,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