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外事工作会议

发布者:黄莹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10月18日上午,2023年秋季外事工作例会和外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格致堂10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蔡永莲主持会议,各学院外事工作负责人和外事秘书参会。

会上,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徐璟玮介绍了我校留学生现状、近期留学生工作重点、全英课程申报及国际认证工作推进的情况。随后,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徐琳就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项目成绩、2023年外专项目申报及立项情况、学生交流交换情况、因公出国及师生共同体项目、沪江国际文化园等国际交流整体工作进行了回顾。随后,各学院就全英课程建设、师生海外交流、留学生培养质量的提升等工作开展讨论交流。

蔡永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各学院的支持和努力下,学校在外专项目申请、推进国际认证、拓展师生海外交流、举办暑期学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她希望外事部门和学院一道,从“提”“扬”“补”“拓”四个方面深入推进外事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外事工作的重要性,严守外事纪律,规范工作程序,坚守外事安全底线,在低调务实中做好国际交流工作。二是要激扬干事斗志。国际合作交流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一部分,应与学校发展相融合。各学院可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将国际交流全方位融入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中。三是要互补优势资源。各学院及部门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协同推进,实现同频共振、优势互补。外事部门应牢牢树立服务意识,做好有关外事方面的协调及对接工作。四是要拓展工作思路。通过推动优势国际合作项目,继续扩大海外高校朋友圈,提升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教育交流合作的内涵、层次和水平、吸引更多优质来华留学生,不断营造我校国际化氛围,推进“在地国际化”发展,助推学校国际化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