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高教部部长一行来访

发布者:黄莹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10月13日下午,古巴高教部部长加尔西亚访问我校,由古巴驻沪总领事迪亚斯陪同。校党委书记王凌宇在思晏堂201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党(校)办、科研院、国交处相关人员与会。会议由副校长蔡永莲主持。

王凌宇代表学校对古巴高教部部长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和学科特色等方面情况。今年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十年,具有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中古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深厚,在深入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方面,学校与古巴哈瓦那大学、古巴生物技术和医药产业集团有着多次深入合作,并与哈瓦那大学顺利完成了“中古国际肿瘤诊断与能量治疗联合实验室”的签约与揭牌,互学互鉴,共商共享,在科学研究、技术转化等方面均取得积极成果。他希望,未来中古双方继续携手发挥创新和人才优势,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更多智力支撑。

加尔西亚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古巴是拉丁美洲第一个和中国建交的国家,他简要回顾了中古两国友好往来的发展历程,并对古巴的高等教育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教育合作一直是中国和古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古巴高教部非常重视与上海理工大学的友好合作关系,并将给予大力的支持。同时,他发出邀请,欢迎上理工师生到古巴访问交流,了解古巴的文化和教育,增进中古两国人民的友谊。

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机会,共同培养高水平人才,为进一步推动两国科教发展、促进人文交流、加强双边务实合作贡献力量。

座谈现场

王凌宇向加尔西亚赠送纪念册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