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带队访问英国、法国多所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76


为推进学校国际合作办学,拓展对外交流合作平台,加强海外高水平人才招聘,近日,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带队赴英国、法国访问,与当地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开展深入交流。

在英国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了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牛津大学、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等高校。

在伦敦玛丽女王大学(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孙跃东一行参观了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实验室并与学校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工程学院科研院长Yi Sui教授对我校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双方教师在机械学科领域的科研合作及高水平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将共同推动两校校际合作协议的签订。我校人事处负责人还针对有意应聘我校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开展了人才招聘政策的专题宣讲,并慰问了正在该校访学的部分教师和学生。

我校代表团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Yi Sui教授等会谈

我校人事处负责人在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进行人才招聘宣讲

我校代表团与我校在海外访学师生合影

在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代表团与牛津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院院长Dr. Shidong Wang、运营副主任Russell White先生及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开展学生短期交流项目达成积极共识,并签署了两校合作项目协议。


我校代表团与牛津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院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合影



孙跃东与牛津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院院长Dr. Shidong Wang签署合作项目协议

在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Liverpool John Moores University),代表团与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副校长Nduka Ekere教授、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Julia Wang女士及工程学院相关教授进行会谈,双方就科研合作,开展双学位合作办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识。会前代表团在Xun Chen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与学校的科研工作者在学术领域进行交流,会后代表团还看望了正在利物浦访学的我校研究生。

我校代表团与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合影

我校代表团与我校在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交换学习的学生合影

在法国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了巴黎夏庞蒂埃学院和梅斯国立工程师学院。

在巴黎夏庞蒂埃学院(Académie Charpentier),校长Serge Zagdanski先生与孙跃东签署了两校合作项目协议,双方希望在高等教育领域积极交流并保持友好关系,将在学生双向交流、联合培养双学位、科研及教学合作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孙跃东与巴黎夏庞蒂埃学院校长Serge Zagdanski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

在梅斯国立工程师学院(ENI Metz: Ecole nationale d'ingénieurs de Metz),该校国际处主任Theirry和中法工程师学院院长Moinard先生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就学生交换、学科研究等领域深化校际交流与合作进行探讨。双方共同表示希望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多种形式、多学科的学生培养,不断推动两国青年学术交流,增进人文交流。

我校代表团与梅斯国立工程师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合影

我校代表团参观梅斯国立工程师学院实验室

此次出访促进了我校与英、法两国高水平大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学校相关部门将切实落实好已签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协议,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