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一行来访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3-08-21浏览次数:69

8月1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沈文青一行4人来校访问交流,我校副校长蔡永莲会见,国际交流处、中德国际学院、沪江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蔡永莲代表学校对青岛科技大学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文脉、教育对外开放、国际化发展战略等方面工作。她表示学校对于教育对外开放工作高度重视,在国际认证、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建设方面有一定经验,希望两校通过交流学习,互相借鉴先进的管理经验,为两校的教育国际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

青岛科技大学分管国际化工作的沈文青副书记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该校国际化发展情况和学校产学研融合、海外人才引进策略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她表示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国际化工作特色鲜明,尤其在中德合作办学方面有着独特见解。此次来访以中外合作办学交流作为切入点,全面了解和借鉴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对外开放方面的先进经验。

座谈交流中,沪江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红,中德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徐琳、副处长徐璟玮分别对相关业务管理工作进行了介绍。双方人员还就留学生管理、国际教育学院职能、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交流讨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