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大咖聊职场 “国际职场课”系列活动圆满结课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0


为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全球意识,切实提升国际化环境工作能力、融入国际商业社会的能力,国际交流处和就业指导中心于本学期3至5月份共同举办了“国际职场课”系列活动。通过发挥国际交流处、就业指导中心双方的资源优势,邀请来自英特尔、戴尔、索尼等知名企业的管理人员、技术专家以及知名商业评论家,为上理学生提供近距离接触不同国家、不同行业的头部企业,了解商业社会前沿动向的机会,同时也提供实用度极高的国际化职场素养培训。

开课仪式上,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徐琳在致辞中强调,同学们在钻研课本知识之余,也应立足于全球视野,充分了解头部企业的发展趋势,对接行业需求。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在夯实专业基础、提高硬实力的同时,不断磨练自身的软技能,成为企业所需要的全能型人才。

在“国际职场课”系列各期活动中,来自不同背景的名企大咖们纷纷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分享。

在“英特尔大咖解密职业生涯规划”中,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周蔚、研发总监包益平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英特尔职业路线、人才培养规划,以及初入职场时需要避免的“坑”,与同学们就“要不要卷”、“如何面对不确定性”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并在现场为两位同学开展了模拟面试。

在“戴尔专家带你玩转IT前沿技术”中,戴尔科技集团首席技术官办公室中国研究院总监贾真博士结合无人驾驶汽车、AI助力国家赛艇队训练等丰富的应用案例,为同学们展示了戴尔六大前沿技术的创新进展。在简历修改的环节,大中华区校招宣传活动负责人王亦知还针对学生们提交的简历,逐一提出优化意见。

在“从索尼在华的发展和变化看日企文化”中,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对外事务部总监李飏介绍了索尼独特的日企文化,以及在电影、游戏、摄影、半导体科技等领域的发展历程与现状。而“走进百年日企“林内””则采用“企业探店”的形式,带领学生前往世界燃气具制造行业龙头企业林内,参观企业的工厂生产线与研发实验室,并与一线技术人员进行零距离交流。

参与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国际职场课”系列丰富的活动,不仅可以了解IT、制造业等行业的发展动向,体验各国企业不同的管理模式和企业文化、开拓眼界,还掌握了许多求职面试、简历撰写等实用技巧,收获满满。


徐琳致辞

模拟面试

贾真作主题分享

李飏作主题分享

林内工厂及展馆参观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