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建筑智慧 领略建筑之美”第一届沪江国际文化园主题文化节开幕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0


518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国际交流处以及上海市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以“传承建筑智慧,领略建筑之美”为主题的第一届沪江国际文化园主题文化节开幕式在北欧大草坪举办。杨浦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胡琳,副局长朱音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磊及环境与建筑学院副院长王丽慧出席开幕式。活动由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徐琳主持。

叶磊在致辞中提到,上海理工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高等学府,有着117年的办学历史,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至今校园内依然保留着32幢沪江大学近代建筑。本次文化节是学校融入上海杨浦生活秀带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建设的主动作为,希望以丰富的人文盛宴,带领师生共同领略上理建筑之美,从建筑中读到百年校园的历史底蕴、独一无二的人文景观以及精彩纷呈的多元文化,在美丽的校园中守正创新、砥砺奋进。

叶磊致辞

胡琳表示,上理沪江园是杨浦的一张闪亮名片,是历史文脉、人文荟萃、智力集聚之地。希望今后进一步与校方联动,就推动红色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做好文物建筑的修缮利用等方面加强合作。通过打造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焕发文物建筑全新活力,更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作出积极作用。

胡琳讲话



兴路校区Phillip Williams博士围绕“我眼中的上海建筑”主题进行发言。校园风景短视频吸引了众多来往学生的驻足观看。

开幕仪式

随着文化节的启动,学校将围绕“建筑美学”这一主题为师生们精心设计系列活动,包括“百年建筑、百年沪江”建筑美学论坛、日本和德国的建筑与设计讲座、杨浦区优秀历史建筑巡礼、豫园建筑游园活动等,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