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职场课”开课啦!来自英特尔大咖的职场锦囊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0



330日下午,由国际交流处和就业指导中心共同举办的“国际职场课”第一期——“英特尔大咖解密职业生涯规划”于美国文化交流中心进行。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包益平、人力资源经理周蔚出席活动并为上理学子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讲座。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近60名同学参与了活动。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群辉发表致辞。他表示近来就业形势严峻,很高兴看到这么多同学积极参与“国际职场课”,提前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李群辉强调,同学们在紧抓专业学习之余,也应该多尝试走出校园的象牙塔,尽早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


在讲座中,两位嘉宾为同学们介绍了英特尔职业路线、人才培养规划,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初入职场时需要避免的误区,以及如何更好地完成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转变。在“职涯浅谈”环节,嘉宾与同学们就“要不要卷”、“如何面对不确定性”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并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英特尔校招的具体疑问。

本次活动还特别安排了现场模拟面试环节。来自光电学院的两位同学踊跃报名,在全场注目之下接受面试官们的“灵魂拷问”——“你在这个项目中遇到了什么困难,是如何解决的?”、“身边朋友一般怎样评价你?”、“你对本公司有什么了解?”……针对这些经典面试题,嘉宾对两位同学的回答做出点评,并对校招面试及简历撰写中的常见问题给出了详细建议。



活动最后,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徐琳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善于沟通、定期总结复盘、及时试错,这些来自英特尔大咖们的锦囊妙计不论是在学生生涯还是在将来的职场,都至关重要。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在夯实专业基础、提高硬实力的同时,不断磨练自身的软技能,成为企业所需要的全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