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法国波尔多综合理工学院签署国际合作协议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2-10-08浏览次数:10

930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和法国波尔多综合理工学院两校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思晏堂举行。校长丁晓东、副校长蔡永莲、国际交流处处长马晓婷、能源与动力学院副院长杨荟楠,波尔多综合理工学院校长马克·法利普(Marc Phalippou)、埃里克·格里维尔副校长(Eric Grivel)等与会。会议由蔡永莲主持。



丁晓东首先代表上海理工大学致辞。他表示,上海理工大学以工程教育为主,作为上海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学校以“培养厚基础、强实践的工程型、创新性、国际化高素质人才”为人才培养的目标,致力于不断提高工程教育质量和水平。他对双方后续的合作进行了展望,并欢迎法方代表团到我校实地探访。法利普校长对丁校长的邀请表示感谢,他表示,两校合作协议的签订必然会推动双方国际化科研和教学方面的合作,并期望今后可以在学生交流、学分互换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随后,蔡永莲和格里维尔分别对双方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国际化发展特点进行了介绍。会后,双方与会领导和代表云端合影留念。

丁晓东致辞


法利普校长讲话


签约仪式现场



【相关】

法国波尔多综合理工学院(法语:Institut Polytechnique de BordeauxINP)成立于2009年,是由6个学院和3个联合办学学院共同构成的一所公立大学。学校颁发被工程师委员会(法国负责认证工程学校的委员会)认可的工程师学位。该校共有21个高水平工程专业、11个联合研究中心、3400名学生以及占比12%的国际学生,所有课程都向国际学生开放(学士和本科水平)。该校注重多方协同和对外交流,拥有130名全球合作伙伴、400多名员工,包括230名教员以及180名行政人员,还有超过700名的兼职讲师。波尔多综合理工学院通过与其它研究机构和社会经济世界的紧密联系,在塑造地方、区域、国家和国际各级高等教育、研究和创新格局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