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首次外事工作例会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10

17日,我校召开2022年首次外事工作例会,会议由国际交流处主办,副校长蔡永莲主持会议,各学院外事工作负责人和国际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议。

首先,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陈琦分析了2021年二级学院国际交流绩效考核指标及落实情况,并介绍了近期留学生工作重点和国际学生线上招生直播安排,建议各学院2022年发挥各自特色优势,更好地做好国际交流工作。随后,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蔡卉对我校2021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国际项目参赛情况作工作总结,同时启动2022年国际项目申报工作,动员各学院提前布局,达到量质齐升,为2022年“互联网+”大赛国际赛道培育更多优质项目。

专题研讨环节,专家学者就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专项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光电学院副院长刘一教授和环建学院陈有亮教授分别介绍了所主持外专项目的开展情况,分享了工作经验和成果。国际交流处专项负责人详细介绍了2022年度申报注意事项。国际交流处处长马晓婷回顾了我校开展该专项工作的情况,并动员各学院积极申报,同时带领大家共同认真学习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刘锦近日发表的“坚持开放不动摇 奋进教育新征程”一文,推进我校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方面的国际合作。

蔡永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虽然近两年受疫情影响,但我校国际化工作没有停顿,在疫情期间做了大量工作,充分思考了国际交流工作如何布局、发力、突破和增长,实质推进了很多国际项目。她希望疫情背景下学校的国际交流工作能够化危为机,通过推动优势国际合作项目、国际学生全英文专业与课程建设,吸引更多优质来华留学生,全面提升我校国际学生的培养质量,推进我校“在地国际化”发展。她还强调,外事工作需要全校各部门和学院共同协同推进,需要一支具有战略意识、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的外事工作队伍,从而助推我校的国际化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蔡永莲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