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1年沪港大学联盟年会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10

     1222日,2021年沪港大学联盟年会暨交流座谈会以线上形式召开。校长丁晓东、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马晓婷、副主任陈琦、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黄志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杨颎参加会议。

  

丁晓东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联盟理事长单位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教育部港澳台办副主任舒刚波、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代表刘懋洲、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永智、香港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高等教育)赖子坚分别致辞,提出沪港大学联盟要着眼大局,打造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深化合作,建设高水平协作创新平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强沪港交流,发挥教育优势,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开幕式在线合影


随后进行的理事会会议总结了2021年沪港大学联盟在暑期学校、实习项目及国情精品课程建设等工作。作为沪港大学联盟成员之一,我校两门课程《<诗经>与中华诗教》及《知行合一学创业》入围沪港大学联盟国情精品课程建设。在沪港大学联盟高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方面,我校10名学生获得免费参加复旦大学暑期国际课程资格。随后,全体沪港联盟成员审议并通过了第三届沪港联盟理事会理事长及副理事长单位出任安排。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由香港浸会大学担任,副理事长单位由上海同济大学及香港岭南大学担任。 

  

杨颎做主题报告


在交流座谈会上,杨颎做了主题为“疫情期间小马“98”成长记”的报告,她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学生心理朋辈组织在疫情期间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成长故事,为从学生朋辈角度出发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开拓了新思路。


【相关】

沪港大学联盟于2018116日成立,联盟由上海的8所高校和香港的8所高校组成,我校为联盟成员之一。其他成员为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盟旨在加强两地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致力于实现沪港大学互利共赢、协同创新,为沪港两地合作再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