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与国交处联合召开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ASIIN国际认证启动会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10

12月15日,能动学院与国际交流处联合召开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ASIIN国际认证启动会。国际交流处处长马晓婷,能动学院院长杨其国、党委书记焦雪勐副院长苏明旭、党委副书记钱海燕、副院长杨荟楠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由杨荟楠主持。

杨其国对国交处一直以来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国交处已经先后指导能动学院完成了3个本科专业的ASIIN认证,这次硕士专业认证也离不开国交处的支持和帮助。马晓婷表示,能动学院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具有良好的基础,国交处也将一如既往做好支持工作,一定会做好与外方的沟通工作、确认好外方评估的国际化指标。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如果通过ASIIN国际认证,将是我校第一个本土硕士专业的国际认证,这对于能动学院甚至上海理工大学的发展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苏明旭表示,专业认证将会带动能动学院其他相关工作,对于学科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要认清前进道路上的困难以及关注不同时期的政策调整。杨荟楠介绍了目前的认证进展工作,表示能动学院将按照国交处的建议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并在2022年10月提交自评报告,将在2023年3月进校考察。 

焦雪勐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专业认证工作是对专业建设水平和能力的检验,让本次硕士专业国际认证成为能动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评估等方面的新增长点。同时要结合“双碳”背景,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和特色,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拓展国际交流工作新途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启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