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德国葡萄酒文化体验专题活动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0

12月9日下午,“德国文化体验系列活动——德国葡萄酒专题”在德国文化交流中心一楼举办,德国符腾堡溪流山酒庄中国业务总监黄丽娜和英国WSET三级国际品酒师徐海亮应邀为师生分享德国葡萄酒文化。

徐海亮从国际品酒师的专业角度出发,为师生们介绍了德国葡萄酒文化及德国的葡萄酒概况。黄丽娜则通过一条短视频展现了获得德国农业部认证的符腾堡溪流山酒庄的优美风景,解释了其葡萄种植的优渥地理条件和该酒庄在德国乃至欧洲葡萄酒界的地位。黄丽娜介绍了德国葡萄酒与中国的联系,希望中德文化交流可以带动两国商品贸易,并将优质的贸易关系化作中德关系更加密切的桥梁。两位嘉宾还带来了酒庄具有代表性的各类葡萄酒与师生们一同品鉴,大家一边听着讲解,一边品尝着手中的美酒,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德国葡萄酒文化。


徐海亮分享交流


黄丽娜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