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牛津展望计划线上课程

发布者:刘媛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10


牛津展望计划线上课程

2022 Oxford Prospects Online Programme

项目背景简介

牛津大学是英语世界国家中最古老的大学,创建历史可追溯至十一世纪末。2017-2021 年连续五年蝉联全球排名第一。牛津大学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其教职队伍中有 83 位皇家学会会员和125 位英国科学院院士。近 900 年的校史中,牛津于各个领域培养了许多杰出领袖,包括 6 位英国国王、28 位英国首相、多位外国政府首脑、50 余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一大批世界著名的文学家和科学家,在诸多领域引领着世界最前沿的科学研究。

牛津大学摄政学院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院(OPGDI)与学术界同仁团结一致,特别筹备在线课程,有幸组织数位英国四大学术院的国家院士为模块领衔教授,为来自精心挑选的一流中国合作高校的优秀学生而设计,以鼓励学生申请牛津大学注册访问学生课程(VSP),硕士课程及博士研究。

项目课程亮点:

  • 英国国家院士主持并亲授

  • 助力申请世界顶尖大学

  • 触及最高学术成就,探索专业领域最前沿

  • 跨学科式教学,强化辩证思维及独立研究能力

  • 牛津大学访问生及硕博申请要点

  • 与顶级学者互动,明晰学界、业界的职业发展





基本信息

课程时间:2022117-129日 (Module A, Module B

 202227-219日 (Module C, Module D and Module E

报名截止:20211116

课程结构:课程将由学术交叉课程,小班研讨会,拓展工作坊,特邀嘉宾讲座 及 独立研究学习组成。

授课形式:所有课程均为直播授课,同步录制,便于回放复习。

通过课程交互系统及课程交流群组,提供Reading Materials,分享Lecture Notes

考核评估:a)每周测验,b)结业报告,c)小组作业展示,d)考勤出席等进行综合评定。

课程结业:顺利完成课程将获得Programme CertificateTranscript。此次课程总计约 40 小时 Contact Hours,以及 40 小时的自主研习时间(包含每周测验、课前阅读材料准备、小组作业准备等),对应 8 CATS 学分,4 ECTS 学分,以及 3 个美国学制学分。

课程费用:课程原费用为1650英镑,因新冠疫情,牛津展望计划办公室为国内长期紧密合作的伙伴高校申请学生减免此次部分费用。

(减免后)实缴费为:1050英镑(约9000元人民币)

申请条件:为保证学生深度参与课程研究与讨论,申请人需要达到以下基础要求:

 IELTS with minimum overall score of 6.0TOEFL with minimum overall score of 80

如尚未拥有以上成绩证明,可提供其他英语能力证明(如四级,六级,或高考成绩等)。

项目学术处将依据申请人资历进行审核,或将安排面试,OPGDI学术处将对录取结果拥有最终决定权。

项目咨询:此项目仅向合作高校开放,课程内容咨询联系项目组Shang老师,

 Wechat: ws07262009

 Email: shang.wang@oxford-prospects.com

 Tel: +44 01865 517028.











课程安排

  1. 学术课程 Academic Lectures

(5Module任选其一)

学术课程共计 15 学时,分为五大类跨学科 Module,各Module 由对应的英国四大学术院的国家院士领衔并亲自主持授课,其余授课老师为牛津大学教授、学者以及部分特邀行业嘉宾,无在读博士或博士后代课。

课程精选跨学科前沿热门议题,通过对特定热门学术议题的纵深学习,激发对具体学科和未来学术规划的兴趣。通过跨学科式的广度学习,构建对相关专业领域更全面的理解和认知,对于未来学术和职业规划有更清晰的认识,更将利于突破单一学科思维模式限定,对于国际化、多元文化交流,团队合作,系统性复杂问题的解决奠定良好基础。

Module A: 政治-经济-哲学-法律117-129日)

政经哲专业最初由牛津大学设立,后受诸多名校效仿,被誉为人文社科类最顶尖的专业,核心主旨在于通过几个不同角度和互补的学术方向,完整认识社会现象。此次课程内容将探索研究决策的含义,竞争性市场经济的后果,社会秩序的变化,以及当代世界的一系列相互依存的主题。

Module B: 文学-语言-数字文化与传播学117-129日)

英剧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的幕后有怎样的故事,在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传播和接受度有什么样的区别? 阅读可以成为理解和澄清自己思想的一种方式吗? 新媒体数字文化是否正在改变我们的看法? 在这一具有前瞻性的课程中,学生将专注于跨文化的各种交流媒体的基本信息。

Module C: 医学-生命科学27-219日 )

人体老化后大脑会发生什么变化?干细胞是否可用于治疗任何疾病?生物多样性在医学领域为何如此重要?课程将展示解析医学及生物学的技术发展,探讨领域内最前沿议题,引出医学中的伦理问题和与其他领域的复杂关系。

Module D: 金融-商科-管理27-219日 )

全球化背景下商业管理有什么样的影响? 未来的世界需要怎样的全球领导力和企业家精神?可持续性,数字化转型,量化经济学,博弈论,加密货币,创新创业,劳动力市场,国际商业的政治经济学以及多层系统带来的挑战将激发学生对周围世界,市场机制,政策选择,进行批判性思考。



Module E: 交叉科学:数学-物理-计算机-工程27-219日 )

大数据的使用将如何驱动“智慧城市”的创新?低碳(碳中和)未来更好的能量源是什么?人工智能将如何助力“智能制造”实现个性化产品生产?量子计算机可以实现自我复制吗? 创新发生在各学科的交汇处,课程聚焦数学、物理、计算机及工程技术的前沿交叉应用,探讨科技成果转化的价值。

  1. 小班研讨会Seminars

共计10学时。每日学术课程之后将安排线上互动研讨课,学以致用,增强知识的理解和输出。学生们将作为课程核心,课前各小组(2-4人)将在指导下进行充足的准备工作,课上作业展示,接受其他小组的提问,并在指导下就议题进行深度讨论,思考、质疑、辩论、捍卫,进而锻炼学术研究技能,提升团队合作能力。此部分师资为牛津大学教授、学者或研究员。

  1. 拓展工作坊Workshops

共计5学时。拓展工作坊旨在激发学生的内驱力,锻炼批判性思维和研究技能,明晰学术和职业规划,同时还将提供与牛津大学成功申请者互动,建立新人际关系的机会,内容包括:


  • 科学研究方法论

  • 个人陈述撰写

  • 学术科研论文撰写

  • 申请过程解读

  • 演讲陈述技能

  • 心理健康及朋辈支持

  • 牛津在读生及校友分享讨论会

  • 职业规划



  1. 特邀嘉宾讲座Guest Lectures

三场次特邀嘉宾讲座将邀请来自于不同行业的重量级嘉宾为同学们带来行业内的洞见和思考,这也将是此次学术课程以外最值得期待的环节之一。

  • Film and TV Industry影视戏剧行业

3次金球奖,15次艾美奖,69次提名成为艾美奖,1次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荣誉加身的《唐顿庄园》风靡全球无需多介绍。第一场讲座将邀请《唐顿庄园》总制片人及神秘参演嘉宾。

  • World Leading Enterprises世界顶级企业组织

英国的世界顶级企业组织不胜枚举,阿斯利康,汇丰银行,联合利华,捷豹路虎,英格兰央行,葛兰素史克等等。第二场讲座将邀请资深企业高管。

  • Nature Documentaries 英国自然纪录片

英国自然纪录片以其广泛题材和精良制作闻名于世,尤其是英国国宝级主持人爱登堡爵士(David Attenborough)所参与的:《地球脉动》、《蓝色星球》、《冰冻星球》等。第三场将邀请英国知名摄影师,其与爱登堡爵士本人紧密合作,参与制作诸多知名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