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德国两所大学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中德国际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举行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0

10月19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和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及德国东巴伐利亚雷根斯堡应用科技大学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军工路516号校区一教云端会议室举行。校长丁晓东分别同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校长特尔舍尔(Micha Teuscher)及德国东巴伐利亚雷根斯堡应用科技大学校长巴依尔(Wolfgang Baier)共同签署双方合作办学新协议。副校长蔡永莲,本科生院、国际交流处、中德国际学院、机械学院、光电学院的领导和代表出席见证。

丁晓东在致辞中回顾了我校与汉堡应用技术大学的合作历史,并对未来进一步合作充满期望。特尔舍尔表示,当今世界形势复杂多变,两校仍能保持如此坚固的合作关系非常难能可贵,此次签订的第三次修订版协议保障了机械专业每年招生,期待双方不断巩固合作办学成果,力争在办学规模和办学层次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丁晓东指出,中德国际学院自2014年成为合作办学机构之后,和汉堡应用技术大学、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科堡应用技术与艺术大学开展了良好合作,而东巴伐利亚雷根斯堡应用科技大学则通过科堡应用技术与艺术大学,在学生实习、毕业设计以及在德国期间学习生活等方面对我校师生给予了支持。他表示,非常欢迎新成员德国东巴伐利亚雷根斯堡应用科技大学的正式加入,期待未来双方能加强信任、统筹资源,进一步提高中德国际学院办学规模和层次,为两国加深各领域合作交流、培养优秀人才贡献力量。巴依尔表示,能拥有上海理工大学这个优秀的合作伙伴是东巴伐利亚雷根斯堡应用科技大学的荣幸,新协议的签订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期待未来能继续扩大双方的学术科研合作。

随后,丁晓东主持召开了中德国际学院2021年度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汉堡应用技术大学德方项目负责人胡特教授(Michael Röther)、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德方项目负责人郝赫教授(Markus Hoch),科堡应用技术与艺术大学德方项目负责人维克教授(Michael Wick)和东巴伐利亚雷根斯堡应用科技大学德方项目负责人席莱内尔(R. Schreiner)教授在德国通过视频方式参与会议。

中德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承三作了关于学院日常管理、相关平台建设情况汇报,通报了学院2021年招生、就业及内部人员调整、学费调整申报、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发展情况以及相关教学平台建设情况。随后,中德双方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一年来项目运行进展,与会代表就德语教学问题、E-learning平台和线上教学、学生互访交流等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联合管理委员会主席丁晓东与管委会成员一同听取了各项工作汇报。

最后,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签字确认了2020年度管委会会议的会议纪要并确定管委会秘书变更事宜。


丁晓东讲话


蔡永莲主持


与两校签订合作办学新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