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理”看世界——沪江国际文化园与你面对面活动结束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师生的平台建设,做到所有学院学生全覆盖,通过“微改革” “微服务”提升全体师生的获得感,帮助同学们拓宽国际视野,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本学期,国际交流处推出的带“理”看世界——沪江国际文化园与你面对面活动在各方支持下顺利开展。

三个多月以来,秉持“为师生办实事”扩大服务覆盖面的宗旨,国交处老师们每周走进学院,通过举办面对面介绍和交流活动,让同学们对沪江国际文化园各文化交流中心的功能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对我校与国外高校之间开展的留学项目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3月16日,该活动的第一站在外语学院开启,得到了外语学院师生的热情欢迎。此后,该活动分别走进了版艺学院、能动学院、环建学院、基础学院、管理学院、光电学院、机械学院、材料学院、医食学院、中德国际学院、马院、理学院,共计13个学院。6月17日,于国合楼举办的本学期最后一场面对面活动为这场持续三个月的活动画上圆满句号。每一站,国交处的老师都会以报告会、小型沙龙、会谈等多种形式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该活动感受到了跨文化交流的魅力,认识到提升跨文化沟通能力的重要性,对出国留学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很多同学报名参加沪江国际文化园的各类文化活动,积极加入各中心的志愿者团队,一起参与策划组织人文交流活动,学习语言和国际准则,融入到上海理工大学的国际化发展中,和学校同成长、共进步。

 


本学期沪江国际文化园与你面对面活动圆满结束,国际交流处将继续以各种形式助学勤答,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交流能力,能讲好中国故事的时代新人,推进中外人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