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委国际交流处处长吴英俊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0

6月25日,上海市教委国际交流处处长吴英俊、副处长芦琍琍、副调研员葛静怡一行来我校调研,副校长蔡永莲,国际交流处和沪江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蔡永莲对吴英俊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同时提出了我校新时代“在地国际化”的战略探索和建设理念。国际交流处处长马晓婷汇报了我校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子方案——教育对外开放与合作基本情况;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蔡卉汇报了我校“十四五”规划——对外合作体系行动计划;沪江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红汇报了我校对外汉语教学情况。在交流研讨环节,双方就后疫情时代留学生招生、“在地国际化”品牌建设以及管理人员海外培训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蔡永莲提出要进行战略再思考,将国际资源引进来开展深度合作,进行结构优化及转型。

吴英俊高度评价了我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及高水平大学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规划和实践。他指出,在后疫情时代危机与先机并存的外部环境下,要加强部属高校与市属高校之间的交流,形成常态化沟通,相互支撑,资源成果共享。鼓励学校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积极探索,凝练国际交流优势项目特色,成为学校品牌和上海经验,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上海教育对外开放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