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德式的音乐联手——旅德青年钢琴家四手联弹音乐会”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10

5月21日晚,德国文化交流中心品牌活动之一的德奥之声音乐会系列《德式的音乐联手——旅德青年钢琴家四手联弹音乐会》在音乐堂举行。当晚,两位旅德钢琴家何宁老师和张天然老师同台演出,德国文化交流中心的“老友”李云中老师担任音乐会嘉宾主持。

 

德国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周卫东老师致辞


 

嘉宾主持李云中


有别于传统的同学们在音乐厅看到的演出,当晚,在每首曲目表演之前,何宁老师和张天然老师都会以形象生动的语言解释选曲的原因、曲目的背景及作曲家的生平,以及相关的趣闻轶事,让更多非音乐专业的学生能够更好地理解德奥音乐,开阔音乐视野,提升艺术鉴赏力。

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何宁老师和张天然老师为大家带来了舒伯特的《降A大调原创主题变奏曲》和布索尼的《芬兰民歌》两首。曲风旋律时而平缓,时而激进,时而欢快,时而沉重,两位老师配合默契,让观众们仿佛身临其境。下半场,两位老师则带来了拉威尔的《鹅妈妈》组曲和卡普斯汀的《小交响乐》,行云流水般的演奏将气氛带到高潮。最后,观众们意犹未尽,两位老师还返场演奏了舒曼的《花园之歌》和Rosenblatt《Ave maria》。


 

何宁、张天然四手联弹


 

音乐会现场


德国文化交流中心的特色品牌活动德奥之声系列一直深受校内外师生的喜爱。本次音乐会同样让师生们在欣赏优美旋律的同时了解更多德奥音乐的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音乐素养,音乐家们也用音乐构建了中德文化交流的一道不可缺少的风景线。


 

合影留念


【相关】

何宁老师本科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钢琴系,师从我国著名钢琴教育家陈云仙教授,硕士毕业于德国国立魏玛李斯特音乐学院,获得了德国国立特罗辛根音乐学院博士学位;在德留学期间在魏玛、拜罗伊特、茨维考等城市举办过多场独奏会;现任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教师。与之搭档的张天然老师本科就读于天津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以优异成绩获得钢琴独奏硕士及最高演奏家文凭,并与弗莱堡音乐学院管弦乐团合作出演莫扎特钢琴协奏曲;又获得了斯特加特国立音乐与艺术表演学院双钢琴专业最高演奏家文凭学位;目前就职于山东艺术学院任钢琴主科教师。

李云中老师是艺术策展人、艺术经纪人与沙龙主持人;担任湖北省音乐家协会音乐爱好者联盟常务副主席;同时也是切利毕达克音乐节策划总监、武汉青年交响乐团运营总监和武汉大都会乐团发起人、运营总监,Tiankong合唱团运营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