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理”看世界——沪江国际文化园与你面对面活动管理学院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服务师生,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打破师生国际交流信息壁垒,国际交流处沪江国际文化园推出了带“理”看世界——沪江国际文化园与你面对面系列服务活动。2021422日下午,沪江国际文化园开启了管理学院活动专场。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蔡卉,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建佳、管理学院国际化办公室主任韩冰、会计系教师李文卿,国际交流中心以及沪江文化交流中心教师史静、殷英、张倩、罗锐佳、刘媛及我院部分教学系主任、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韩冰主持。

首先何建佳对来管理学院开展推介活动的国际交流中心教师表示了感谢,并对管理学院以往的推介活动以及国际化发展历史进行了回顾,提出国际交流项目的良好发展有利于更多学生走出去,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同学们可以借助这个机会多了解交流项目和相关政策,明确未来学习及工作的发展方向。

何建佳发言

蔡卉简要介绍了文化交流中心的情况,并对管理学院的优秀学生表示认可。她表示国际交流处将不断打造精品项目,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平台,积极鼓励同学们抓住每一次机遇,将自己打造成一个具备国际视野和批判性思维能力的人。随后,各文化交流中心分别作专题活动以及交流项目的介绍。

蔡卉发言

德国文化交流中心史静对中心的历史发展以及设立意义做了介绍,并通过多组照片以及视频展示了中心的物理空间布局、举办的特色活动以及合作项目。英国文化交流中心殷英介绍了中心情况以及中心主任Rose OliverRose Oliver曾两次获得上海市白玉兰奖,在中英文化交流等领域起了重要作用。中心时常举办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和就业指导的常规活动以及帮助学生体验英国文化的特色活动。美国文化交流中心张倩从中心的成立、内部构成、项目内容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她提出通过中心举办的各种活动如英语角、艺术展、校外社区活动等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加深了中美文化交流,一举两得。日本文化交流中心罗锐佳展示了中心的日语教学、日本文化体验以及日企招聘会等特色活动,并详细介绍了赴日交流项目内容以及报名日期和方法。在各文化交流中心老师介绍之后,刘媛介绍了校级交换生项目及具体申请流程和相应语言要求,结合管理学院学生的专业特点有针对性地详细剖析了项目内容,为有留学意向的同学提出了中肯建议。

中心各位老师发言

李文卿结合实例对院级交流项目美国罗格斯大学肯顿商学院硕士学位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阐述了该项目的具体内容、学习形式和选择优势,期待同学们通过这个项目得到更好的发展。韩冰对院级交流项目法国布雷斯特商学院双学位学士项目的流程、特点以及优势进行了介绍,并鼓励同学们走出去,在有限的校园时光中无限地充实自己。

韩冰和李文卿介绍

在场师生对国际交流项目进行了沟通、交流,教师们积极地为感兴趣的同学们答疑解惑。举行推介会有利于通过“微改革“、“微服务”提升全体师生的获得感,对帮助同学们拓宽国际视野、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推进中外人文交流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