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理”看世界——沪江国际文化园与你面对面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张倩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10

随着新学期到来,为进一步开展“微服务”“微提升”工作,我校国际交流处沪江国际文化园本月开始推出系列服务活动:带“理”看世界——沪江国际文化园与你面对面。316日下午,该活动第一站在外语学院开启。

首先,罗锐佳老师对沪江国际文化园做了整体介绍,随后各文化交流中心分别做专题活动介绍。

德国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周卫东对中心历史以及中心设立的重要意义做了阐述,为大家展示了中心的物理空间布局,他用多组照片展现了中心自揭牌以来举办的各类特色活动,如外交官系列论坛、大师讲座、“体验德企文化、弘扬工匠精神”系列、“德奥之声”系列音乐会、摄影展、文学诗歌朗诵会、留学交流等活动,体现了中心在中德人文交流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英国文化交流中心殷英老师对中心每层功能进行简介,中心主任Rose Oliver曾两次获得上海市白玉兰奖,在中英文化交流等领域起了重要作用。中心特色活动围绕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和就业指导展开,如雅思系列讲座、外文阅览节、青年企业家就业指导系列讲座、艺术展等活动,帮助学生体验英国文化,提高外语水平和综合能力。通过定期海外合作院校项目宣讲,为同学们做好留学指导。

美国文化交流中心张倩老师介绍到,通过中心每年举办的如音乐会、艺术展、特色报告会及校外社区活动等,不仅提高了学生实践能力,也促进了中美文化交流。中心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分享了他在这个平台收获的历练和成长。

日本文化交流中心主任何伟铭向大家介绍了中心在中日交流中发挥的作用,提出为学生服务、促进中日青年交流以及提高上海理工大学的国际声望三个基本宗旨,并介绍了我校首个海外办事处——东京办公室。中心罗锐佳老师展示了中心的日语教学、日本文化体验以及日企文化讲座、日企招聘会等特色活动,还介绍了中心为学生量身定制的赴日留学项目。

在各文化交流中心老师介绍之后,国际交流处刘媛老师介绍了我校校际交换生项目及具体申请流程和相应语言要求,同时就海外学习资助申请流程及所需资料进行解读,为有留学意向的同学提出建议。

本次推介会得到了外语学院同学们一致好评,国际交流处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师生的平台建设,做到所有学院学生全覆盖,通过“微改革““微服务”提升全体师生的获得感,帮助同学们拓宽国际视野,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推进中外人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