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青年人才,推动学科进步:走进“玛丽·居里学者”人才计划

发布者:张倩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0

 115号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学者系列讲座在美国文化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由学校国际交流处、环境与建筑学院共同举办,邀请环境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系副教授、“玛丽·居里学者”倪静博士担任主讲人,共有30余名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

本场讲座从倪静副教授首次申请“玛丽居里学者”落选的经历展开,第二次申请过程中深度挖掘多学科交叉中的创新元素, 最终以98分的高分强势拿下玛丽居里学者的名额。在讲座的尾声,倪静教授热心解答了现场提问,分享了“玛丽居里学者”的申请方法,并用一句谚语“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发愤图强、永不停息。讲座现场反响热烈,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在这次讲座上深受鼓舞收益良多。

玛丽·居里学者”人才项目命名于两次荣获诺贝尔奖的波兰-法国科学家“居里夫人”,与英国牛顿学者、德国洪堡学者并列为欧洲三大杰出人才计划,重点资助多学科、交叉学科的前沿性、创新性课题研究,获得了全世界青年科研人员的关注,申请竞争异常激烈,尤其在土木工程领域,全球资助率不足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