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晓雪博士钢琴私享音乐会

发布者:张倩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0

 2020116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美国文化交流中心邀到旅美琴家孙晓雪博士于上海理工大学音上理来了一场钢琴盛宴。

孙晓雪博士先短的分享自己来到上理的所所感,以海涅的言的尽就是音”,引出本次座和音会的主“用声音故事,用声音刻画案”。

孙晓雪博士以波作曲家肖邦的升小夜曲BI49开幕,随着她手指在黑白琴上的跳,听众的内心渐渐在音响中平静了下来。接着来到了17末到18初被作的《斯卡拉蒂奏K380》,在悦耳听的琴声展了当时贵廷高典雅的气息,听众仿佛重游了史。孙晓雪博士将几首曲子分解几个片段比分析,例如将升C郁与E的明朗、富有光比,同学更好的感受音中的美学。

下半场孙晓雪博士演奏了《降A肖邦叙事曲》,再一次以精湛的琴技巧充分展了肖邦作浪漫派作曲家代表的典型格,绚丽多彩充力量。在午后上眼睛,沉醉在悠的浪漫里,静静感受作曲家在章中传递出来的情感和代背景。而后,博士演了汪立三的作品《涛声》,向听众了一幅阴云密布,涛声滚滚的景象。音符中的涛声、声和鼓声声声入耳,旋律中富有浓浓的日式曲作格。

 

孙晓雪博士的演奏中,同学深刻感受到了音传递出来的作曲家厚情感、感受到了音达的代特征、感受到了音中娓娓道来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