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国际学院应邀参加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理事会议和主题论坛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10

10月27日,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应邀参加了在浙江科技学院举办的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第三届全体理事会议和主题论坛。本次会议由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承办,来自上海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河南大学、合肥学院等十几所联盟高校的近5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德工程师学院院长薛文主持。

理事会首先通过了高校联盟秘书处所作的2019年度联盟工作报告,并回顾了联盟一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包括参加第20届国际教育年会、主办第二届中德分论坛以及联盟网站建设等情况。之后,理事会对长春工业大学加入联盟高校的申请进行了审议,并确定山西财经大学为2021年联盟理事会会议及中德合作办学论坛的承办单位。

同时举办的平行论坛主题为“疫情常态化下的中德合作办学资源整合与共享”,5名与会高校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了相关专题报告,我校中德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承三以《面对疫情,我们的应对》为题,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的有效举措,分享了中德国际学院在外教管理、E-learning平台使用方面的经验,赢得了与会专家们的一致肯定。

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是2016年7月由上海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共同提议组建,在教育部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指导下,于2018年10月在北京正式揭牌成立。联盟现有的14所高校成员单位均是经教育部获批的有非独立法人中德合作办学机构(项目)高校,秘书处常设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



杨承三做主题报告



联盟秘书处作年度工作报告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