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建学院青年教师倪静入选欧盟“玛丽·居里学者”人才计划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10

日前,我校环境与建筑学院倪静副教授收到欧洲研究委员会通知,以98分(满分100分)入选欧盟“地平线-2020”研究与创新框架下的“玛丽·居里学者(Marie Skłodowska-Curie Individual Fellowships)”人才计划,将赴英国华威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与合作导师研究团队共同开展题为“Digital and Biopolymer Assisted Railway Embankment Reinforcement (数字技术支持的铁路路堤生态加固技术)”的国际合作研究项目,资助期限为36个月。


“玛丽·居里学者”人才项目命名于两次荣获诺贝尔奖的波兰-法国科学家“居里夫人”,与英国牛顿学者、德国洪堡学者并列为欧洲三大杰出人才计划,重点资助多学科、交叉学科的前沿性、创新性课题研究,获得了全世界青年科研人员的关注,申请竞争异常激烈,尤其在土木工程领域,全球资助率不足7%。


倪静老师于2012年进入上海理工大学环境与建筑学院,主要从事土动力学、滨海软土地基绿色加固技术的研究。先后获得美国土工合成材料学会颁发的优秀论文奖(GSI Award)及国际岩土力学计算方法及进展学会颁发的青年学者优秀论文奖(IACMAG Award- Excellent Paper Award to Juniors)。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上海市科委青年英才扬帆计划项目、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上海市教委全英语授课示范课程项目等多项科研、教研项目。


此次入选“玛丽·居里学者”人才计划,是我校推进特色显著的高水平大学国际化建设,积极开展高水平国际科研交流合作的又一代表性成果,也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拓展与欧洲各国的深度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