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十四五”规划专题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10


 72日,国际交流“十四五”规划专题座谈会在德国文化交流中心顺利召开。会议由副校长蔡永莲主持,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座谈会围绕学校国际交流“十四五”规划专题展开,马晓婷处长围绕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构建深度互动全球合作网络、科研合作国际化建设、人才队伍国际化建设、新型人才培养、留学生教育内涵式发展、立体国际校园生态系统构建七个方面介绍了规划提纲。

各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结合国际交流规划框架和部门学院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分别从分类考核指标体系、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国际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全英文专业及课程建设、现代化留学生宿舍管理、海外校友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蔡校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目前形势下应秉承教育部继续扩大对外开放的宗旨,不断推进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及开放。受疫情影响,目前国际形势不明朗,我们需要转换思维,在后疫情时代探索有效切入口推进学校国际合作全局发展。第一,需要整体战略布局,占领制高点,谋划好下一个五年规划;第二,精心设计发展项目,确保规划落地落实;第三,善于借力外部资源,做出品牌,全方位推进建设我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新格局。




供稿:国际交流处

 2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