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工与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10

68日上午,外语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上海理工大学与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合作举办的英语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在学校智慧教室召开。因疫情原因,此次管委会会议采取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张华、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候任校长Frank H. Wu、副校长兼教务长Elizabeth Hendrey、艺术与人文学院院长William McClure、原项目外方负责人Howard Kleinmann 、现项目外方负责人Tao Wang,我校国际交流处、外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就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变更和项目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并签署了相关决议。丁晓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意义,并指出,在今年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两校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克服时差、网络等重重困难,顺利开展跨洋线上教学。在当今国际化教育战略背景下,两校积极开拓新的教育教学模式,使得合作办学项目健康快速且有序地发展,保证学生们可以顺利持续学习,大四学生可以顺利毕业。

Frank H. Wu指出,两校合作项目搭建的不仅是两校友好合作的桥梁,更是中美两国友好合作的桥梁。他希望借两校高等教育合作的契机,进一步为推动中美两国合作关系发展做出贡献。Elizabeth Hendrey强调,与上理工的合作项目是皇后学院迄今为止合作时间最长的海外合作项目,皇后学院十分重视与上理工的合作关系,在两校合作办学和培养双学位项目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希望与上理工进一步开拓新的合作领域。

会上,张华为Howard Kleinmann颁发证书,以表彰其20余年来为项目所做的巨大贡献。会议还听取了刘芹关于年度办学情况的汇报以及Tao Wang关于年度师资派遣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对如何进一步保质保量地开展线上教学以及就项目发展的机遇和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自由讨论。

会后,合作双方均表示将继续努力,全力推进合作办学项目的顺利开展,并期待疫情过后,双方可以会面,进一步开展详细洽谈。


通过视频会议进行交流


线上合影留念


张华为Howard Kleinmann颁发证书


线上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