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暑期学习项目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0

暑期学习项目介绍

 

1、美国UCLA暑期学习项目

该项目包括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的专业课程和语言课程。参与该项目的学生需选修至少8个学分的课程,每门课程为4-5学分。外语课为小班教学(课堂学生在20人左右),学习高级专业课程的学生数在12至15人之间。学生在项目结束后参加考试,成绩合格后获得UCLA的学分以及学校出具的正式成绩单,所获学分可根据相关要求转换为我校相应课程学分。费用:4.5-5万人民币(2012年,含学费、住宿费、餐费和机票费)

此项目暑期开展,已连续开展三年。每年报名时间为当年3月至4月,届时请关注招生宣传:学院网站国际交流栏。

 

2、德国柏林德语学习项目

此项目是外语学院与德国联邦职业培训集团开展的合作项目,每年暑期将派出学生和老师前往德国柏林进行语言文化学习活动。课堂上学员除了德语学习还可以通过项目任务熟悉国情、柏林市以及德国文化。此项目提供不同语言水平的德语课程,以实践检验过的原则方法为基础:如跨文化的学习、练习不同的学习策略、促进自主学习、不同群体形式的学习(群组任务,伙伴任务)、利用现代媒体手段学习(录音带、视频、网络、电脑等)。完成课程学习之余,项目也安排大量课余活动如:展览、博物馆、美术馆;电影日;柏林和周边郊游;历史/文学名胜;音乐会;体育盛事、博览会甚至可参与旁听德国联邦政府新闻发布会等。参加此项目学生亦可根据情况参与环欧洲游。该项目还专为英语专业和日语专业二外修读德语的同学设置了相应课程,即这两个专业学生的二外如为德语可参与此项目。

费用约3.5万(2012年,五周,含学费、食宿、机票)

此项目已连续开展三年,学习时间7月-8月,报名时间为当年3月-4月,届时请关注招生宣传:学院网站国际交流栏。

 

3、日本冈山大学短期交流项目

此项目是日本冈山大学和我校举行的学生互换交流项目,每年三月和七月双方互派学生前往对方学校交流学习,交换双方互免学费,并有机会获得冈山大学为该项目设立的奖学金,但学生须承担其它费用如机票费、住宿费等。

此项目主要针对上海理工大学日语系和二专业学生,交换学习时间为两周,学习内容主要包含语言学习和文化体验。学习结束时,双方学生参加相关考试,并取得评定成绩,此成绩可以根据相关规定转换为我校学分。

该项目于每年4月在日语系报名,日语系将优先推荐成绩优异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