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共绘同心圆:我校举办港澳台侨学生文化体验系列活动

发布者:张倩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0

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为增强我校港澳台侨生对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认知,我校港澳台办举办了港澳台侨学生文化体验系列活动。

1125日,我校港澳台办组织了港澳台侨师生交流会活动,港澳台办主任马晓婷和陈琦老师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大家学习、生活、教学和科研中的情况,并表示学校始终将育人放在第一位,非常关心港澳台师生的成长发展,尽力为大家提供发展的平台和空间,希望未来大家能进一步开拓视野、融合发展,做中国发展的见证者和建设者。


交流会现场

 

本次活动只是我校港澳台侨学生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之一。此前,115日,港澳台办邀请到书法家韩芳萍为港澳台侨生带来了“拾墨趣”书法体验活动。活动中,韩芳萍向大家讲解了象形文字的起源、汉字的演变以及其寓意,通过教学使大家识繁简、辨书体、明法度、知笔性。韩芳萍还教会了学生篆书的入门,每位同学都动手完成了一幅书法作品。此次活动,大家了解到文字是文化之源,汉字之旅就是一场寻根之旅。中华文化一脉相传,唯有回溯文化之根,方能继往开来,走向复兴之未来。


韩芳萍讲解汉字起源


学生作品展示

 

1119日,港澳台办邀请到艺术家张月为港澳台侨生带来了“秋菊”水墨画体验活动。张月讲解了笔与墨的属性,通过示范画展示菊花创作时花、叶、茎的绘画要点,带领大家以写生的方式现场完成了一幅秋菊图。

 

张月示范秋菊图


学生现场写生


学生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