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


上海理工大学留学生办公室是学校外国留学生主管部门。上海理工大学留学生办公室的工作范围包括负责外国学历留学生的招生、在校留学生部分管理工作(如国际新生报到、签证等)、JW201JW202表归口、涉外事务、协调管理、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发放、中国政府与上海市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牵头、办理签证和各种相关证明、与国家教育部有关部门的联络并完成其下达的计划内学生的任务、为留学生在校学习提供各种服务等。

我校已接受了来自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和大洋洲109个国家的国际学历生(本科、硕士、博士)、交流生、进修生和汉语生。

学校提供理工科特色的国际教育服务。为国际学历生提供汉语、全英语,中英、中德双语专业教学,接受学历教育的来华留学生均与中国学生同班上课,原则上实行与中国学生类同的学籍管理。对学习汉语的国际学生提供对外汉语教学,开设大学预科汉语、商务汉语、基础汉语、HSK考试辅导等适应多种需求的课程,满足从初学到高级程度学生的不同要求。

上海理工大学为中国教育部首批认定接受外国留学生教育的大学。2006年开始招收本科、硕士、博士学历留学生,开展对外汉语教学,接受海外大学的交流与进修生。

至今,学校已接受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德国、英国、法国、爱尔兰、瑞典、瑞士、西班牙、葡萄牙、荷兰、丹麦、塞尔维亚、希腊、意大利、挪威、比利时、芬兰、奥地利、冰岛、乌克兰、波兰、斯洛伐克、罗马尼亚、斯洛维尼亚、立陶宛、匈牙利、爱沙尼亚、美国、加拿大、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墨西哥、古巴、秘鲁、尼加拉瓜、委内瑞拉、智利、厄瓜多尔、巴拉圭、哥斯达黎加、多米尼克、安提瓜和巴布达、乌拉圭、玻利维亚、越南、韩国、日本、蒙古、印度、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叙利亚、吉尔吉斯坦、泰国、柬埔寨、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黎巴嫩、以色列、土耳其、马来西亚、沙特阿拉伯、缅甸、老挝、伊朗、孟加拉国、尼泊尔、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朝鲜、斯里兰卡、也门、伊拉克、东帝汶、阿富汗、埃及、南非、津巴布韦、尼日利亚、喀麦隆、加纳、毛里求斯、刚果、刚果金、肯尼亚、圭亚那、中非、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利比里亚、赤道几内亚、乌干达、赞比亚、摩洛哥、安哥拉、多哥、几内亚、布基纳法索、卢旺达、马拉维、瓦努阿图、佛得角、澳大利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萨摩亚等109个国家的国际学历生、进修生和汉语生4000多人。

学校为中国政府奖学金培养院校,承担教育部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本科和研究生的培养。学校为上海市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院校,接受海外优秀学生攻读我校博士、硕士、本科专业的“上海市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申请。

学校设立专职留学生工作机构,留学生办公室归口管理与协调全校的留学生事务,学院负责留学生专业教学以及学生日常管理,接受学历教育的来华留学生均与中国学生同班上课,实行与中国学生类同的学籍管理。

学校提供理工科特色的国际教育服务。为国际学历生提供汉语、全英语,中英、中德双语专业教学,对学习汉语的国际学生提供对外汉语教学,开设大学预科汉语、商务汉语、基础汉语、HSK考试辅导等适应多种需求的课程,满足从初学到高级程度学生的不同要求。

学校建有国际学生公寓楼,为国际学生提供良好的住宿和生活条件。学校的体育馆、田径场、篮球场、网球场、游泳馆、羽毛球场和兵乓球场等体育场馆和设施为国际学生开放。国际学生联谊会组织各种活动,丰富国际学生课余文化生活。

百年大学的历史底蕴、国际化人文环境、文化传统、办学理念、国际教育以及在海内外的声誉,为各国学生来上海理工大学学习,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联系方式:上海市军工路516号思福堂,邮编:200093

电话:+86-21-55270087+86-21-55270783

传真:+86-21-55270783

邮箱:fso@usst.edu.cn

网址:iso.usst.edu.cn(中文) isoe.usst.edu.cn(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