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文化交流中心简介

发布者:张倩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474

北欧文化交流中心 Nordic-Baltic Culture Center


一、简介

      北欧文化交流中心于201310月正式揭幕。

      北欧中心包括以下5个国家:瑞典、丹麦、芬兰、挪威及爱沙尼亚。这些国家经济水平高,高等教育发达。这些地区有奥斯陆大学、哥本哈根大学、歌德堡大学、塔尔图大学等一批百年历史的世界名校。同时我校与塔尔图大学、塔林理工大学、瑞典布罗斯大学等高校积极展开合作与交流。

      中心极简的北欧风格装修出自爱沙尼亚设计师之手,家具采用芬兰设计和瑞典IKEA家居设计。

      本中心还将依托北欧和波罗的海文化特色,定期举办主题活动。为广大中国师生与各国留学生提供优质的交流环境和平台,促进中外学生沟通交流、思想文化碰撞,感受理解北欧文化。从而进一步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学生国际情怀,为实施国际化教育营造良好的氛围与环境。


二、区域及功能

北欧中心外观


北欧中心一楼接待厅

(学生咨询、小型接待和会谈等)


一楼多动能厅

(北欧合作院校海报展示、文化特色展示,开展各类学生活动,讲座、文化课程举办等)


一楼厨房

(用于活动期间留学生及上理学生完成北欧特色简餐制作,让学生从不同领域体验北欧文化)


一楼咖啡室

(极具北欧特色,咖啡室让学生有一个休闲交流的区域)


二楼展示厅及员工会议室

(各类画展展示,员工会议及宾客接待工作等)


三楼图书室

(提供各类北欧原著书籍,留学资讯等,来访者可充分了解北欧艺术、科技、文化及风土人情)


三、特色活动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