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化交流中心简介

发布者:张倩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440

日本文化交流中心 Japanese Culture Center


        一、简介

         日本文化交流中心于20111029日正式成立。是我校师生们学习、体验中日两国文化的优秀平台。本中心以为学生服务、促进学校的国际化教育发展、促进中日民间友好交流为三大宗旨,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每月举办特色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包括:花道、和服体验、音乐会、学术讲座、动漫等,定期开设茶道教室、日本古筝教室、零基础日语教室、日语freetalk活动,让同学们在体验起源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茶道、花道、古琴、和服等日本传统文化,开拓视野、培养多元化国际视角的同时,唤起青年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自豪与认同。

      作为与日本姐妹高校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与日本中央大学、福井大学、东京理科大学、秋田县立大学、冈山大学、金泽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每年接收来自日本高校的多个短期学生交流团组,同时派遣学生赴日进行短期和长期的学生交流学习活动。

      此外,日本文化交流中心也是与日本教育研究机构和企业的合作交流场所,与上海及周边地区的日本企业建立良好的联系,每年为同学们举办日企专场招聘会,为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服务。

      中心内部设施齐全,具备多功能教室、展示室、茶室、图书阅览室、会议室、办公室等。


二、区域及功能

日本中心外观


一楼休教室


三楼阅览室


茶室


三、特色活动展示

第二届和风雅韵音乐会


松坂庆子日本乐剧《万叶乐》在我校上演


日本落语家露之新治单口相声


茶道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