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央大学短期交流项目在我校圆满结束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0

        36日至15日,日本中央大学的11名师生来到我校进行为期10天的短期交流访学,这也是疫情以来我校迎来的首个海外学生团组。日本中央大学是我校在日本的校际合作大学之一,两校于2011年签署校际协议,长期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学生、教师交流活动。本项目旨在增进两国高校青年学子间的理解与认同,拓展国际视野,促进中日文化交流。

沉浸式体验英语教学课堂、参加中国茶文化实践体验、走进中日知名企业、聆听日本网红纪录片导演竹内亮的中日文化交流讲座……丰富充实的项目内容让日本学生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的巨大发展,打破偏见,感知到了更真实的中国。

精彩瞬间

此外,利用课余时间,日本学生在我校日本文化交流中心学生志愿者的陪同下游览参观了上海及周边地区。在上海博物馆,中国古代的青铜、陶瓷、书画、兵器等珍贵的文物让他们叹为观止。在苏州,同学们参观了享誉中外的拙政园和苏州博物馆,近距离体验中国园林文化。

  

参观交流

结业仪式上,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徐琳在致辞中回顾了两校多年来建立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交流项目能够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了解当下国际化商业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提升跨文化沟通的能力。随后,日本学生一一上台讲述了自己在这段行程中的所想所得。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在短短十天里与我校学生结下了深厚友谊,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日文化之间的渊源,增进尊重与包容,开拓视野。

  

徐琳致辞

  

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短期交流项目,两校师生的联系更加密切。希望通过高校间的学术合作与文化交流,青年一代相互尊重理解,共同为构筑中日两国间的友好关系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