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奥之声音乐会系列:杨东瑾经典贝多芬奏鸣曲专场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0

3月20日晚,德奥之声音乐会系列——杨东瑾经典贝多芬奏鸣曲专场在音乐堂举办,旅德钢琴家杨东瑾博士应邀前来演出。德国中心主任周卫东首先代表中心致欢迎辞。

杨东瑾弹奏了贝多芬和舒曼经典曲目并导赏,导赏环节也一直是德国文化交流中心举办音乐会的特色之一。师生们静心倾听。杨东瑾还以提问教学的方式与在座师生们进行互动,向爱好钢琴的同学们分享如何更好地表达一首曲子的小窍门。最后,他以一曲现代音乐作为结尾,表演了一个“钢琴的魔术”。观众们对表演表现出极大的欣赏和赞美,在场的音乐爱好者也在演出后纷纷向杨老师提问。

德国文化交流中心的品牌活动——德奥之声音乐会系列作为我校高水平资助项目之一,深受校内外师生喜爱。在疫情过后的春暖花开之时,德国中心奉上一场大型的视听盛宴,让更多的上理师生能近距离地感受德奥音乐的魅力,不断拓展综合音乐素养。

周卫东致辞

杨东瑾导赏及演奏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相关】

杨东瑾,旅德钢琴博士,钢琴演奏家、室内乐演奏家、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高天Grotrian钢琴艺术家、上海音乐家协会钢琴委员会会员。曾留学德国、奥地利,荣获德国慕尼黑音乐与戏剧学院钢琴大师级文凭(博士层次)、德国慕尼黑音乐与戏剧学院室内乐大师级文凭、德国柏林艺术大学钢琴演奏硕士文凭、奥地利格拉茨艺术大学钢琴演奏硕士文凭。杨东瑾从事钢琴演奏及音乐教学多年,荣获多项优秀杰出教师奖及最佳艺术指导奖。演奏足迹遍及世界各地,包括德国、奥地利、意大利、中国等。多次出演奥地利格拉茨国际艺术周,为奥地利格拉茨艺术大学录制优秀室内乐组合CD唱片。杨东瑾还在众多钢琴展演赛中担任评审,如:中德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白玉兰国际音乐节等。2020年获教育部社区艺术教育资源共享联合行动之“不向命运低头,钢琴战役贝多芬作品钢琴公益活动专家评审组指定专家”称号。同年,录制并发行了上海大学音乐学院乐典荟萃系列为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杨东瑾·贝多芬钢琴奏鸣曲》个人专辑,受到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