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春季外事工作例会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10

3月2日下午,副校长蔡永莲在大礼堂115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上海理工大学2023年度春季外事工作例会。会议由国际交流处主办,各学院外事工作负责人和外事秘书出席。

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徐琳首先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工作方面的重点工作,着重分析了2023年二级学院国际交流绩效考核指标的制订情况,建议各学院在交流交换生、新增学分互认高校及招生宣传方面发挥各自特色优势,更好地做好国际交流工作。

交流讨论环节,蔡永莲逐一和各学院外事工作负责人进行了探讨。她从2022年度各学院国际交流工作成效出发,听取了有关吸引留学生源改革举措、国际会议申报全英课程推进、学生出国项目宣讲方式等方面的汇报。各学院从自身外事工作的特点出发,对照2023年二级学院国际交流绩效考核要求,分析了自身的优势和短板,明确了本年度学院的外事重点工作方向。

蔡永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虽然近三年我校国际化工作面临疫情冲击,但我校国际化工作没有停顿,在低调务实中开展相关工作,保持了责任感。国际交流处作为学校教育国际化工作的主体责任单位,应牢牢树立服务意识,和二级学院及学校各部门做好有关外事方面的协调及对接工作;国际交流处的同事们要主动参与到和学院的交流中,加大有关外事方面的政策和项目要求宣讲力度。要做到“引进来”和“走出去”两手抓,加大相关部门与学院、学院与学院之间的协同推进。她还强调,外事无小事,要筑牢外事安全屏障,助推我校国际化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