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驻沪总领事迪亚斯一行来访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10

3月6日上午,古巴驻沪总领事迪亚斯(Mileidy Aguirre Díaz)携古巴生物技术和医药产业集团等一行6人访问我校。副校长蔡永莲在南区卓越楼1110会议室会见总领事一行,会议由蔡永莲主持,党校办、国际交流处、科研院、材化学院等人员与会。

蔡永莲首先代表学校对迪亚斯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上海理工大学是国内拥有医工交叉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最深厚底蕴的高校之一,2022年,在迪亚斯总领事的支持下,学校和哈瓦那大学顺利完成了“中古国际肿瘤诊断与能量治疗联合实验室”的签约与揭牌,两校科研合作不断涌现新的成绩。希望可以和哈瓦那大学、古巴生物技术和医药产业集团等开展进一步合作。

迪亚斯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提到,古巴是拉丁美洲第一个和中国建交的国家,党的二十大后,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又是拉丁美洲到访中国的第一个国家首脑,将持续推进古中合作向纵深发展。此次一同到访的古巴生物技术和医药产业集团是古巴最大的生物医药产业集团,也将同学校在生物医药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

随后,古巴生物技术和医药产业集团中国总代表蒙塔内(Zulaine Guerra Montané)与古巴分子免疫中心的副主任蒙松(Kalet León Monzón)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

蔡永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水平科研合作的春天已经来到,高质量教育推进的通道也已涌现。中古双方应该牢牢把握合作契机,持续推进全方位的国际化教育科研合作。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