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一行来访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0

2月22日上午,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国际关系部总监王懿博士访问我校,校长丁晓东在复兴路校区行政楼会议室会见了王懿一行,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徐琳主持,中英国际学院班子成员参会。

徐琳首先对王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多年来上海理工大学与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在中外合作办学、国际认证、师生交流项目上的合作不断深入,取得诸多成果,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交流,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领域与深度,推动合作共赢,促进两校合作再上新台阶。

王懿代表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和国际化战略规划,表示学校与上海理工大学建立了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见证了学校和中英国际学院快速发展,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上海理工大学和中英国际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相互学习、交流、合作的深度,扩大合作领域。今年恰逢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建校200周年,王懿诚挚邀请我校领导参加百年校庆活动。

中英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代理执行院长单彦广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表示学院与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合作研究成果登上《科学》正刊,彰显了双方合作的强大活力,他代表学院向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一直以来支持和关心学院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科学研究、专业认证、学生交流、教师互访、暑期夏校、硕博学位项目等方面拓宽合作。

丁晓东在讲话中指出,上海理工大学自2006年与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中英国际学院共同开设了“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两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并已通过双方相关教育部门评估,积累了特色办学经验,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学校将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对外开放,推动与世界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打造国际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开展高水平研究生联合培养和高层次科学研究。希望双方继续携手前行,在科研国际合作、师生国际交流、人才培养、国际竞赛、暑期交换、联合共建实验室以及联盟平台建设等多领域拓宽合作。

会后,王懿一行在中英国际学院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参加了工程与计算学院师生见面会,就英国文化、学科专业、申请流程、职业发展等话题向同学们作分享,并一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合影留念

 

师生见面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