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外事工作会议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0

928日下午,副校长蔡永莲在格致堂108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上海理工大学外事工作例会和外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处主办,各学院外事工作负责人和相关教师代表出席。

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留学生办公室主任陈琦首先介绍了我校留学生现状、近期留学生工作重点及国际认证工作推进的情况,着重分析了2022年二级学院国际交流绩效考核指标及落实情况,建议各学院在交流交换生、新增学分互认高校及二级学院外文网站建设方面发挥各自特色优势,更好地做好国际交流工作。接着,国际交流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马晓婷对2022年在国际交流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还提出了近期国际交流工作方面的计划,要求各学院做细做实对外交流工作,稳中求进。国际交流处办公室主任徐璟玮详细介绍了2023年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子方案申报工作及注意事项。交流讨论环节,各学院外事工作负责人和与会教师围绕国际交流、留学生工作、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子方案申报等进行深入交流。

蔡永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外事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一部分,应与学校发展相融合,抓机遇、抓项目、抓平台、抓节点,齐聚资源。外事工作需要部门与学院、学院与学院之间加强沟通交流,协同推进。她还强调,外事无小事,要筑牢外事安全屏障,助推我校国际化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