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周年校庆•沪江国际文化园十周年巡礼开幕式举办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0

秋高气肃,西风又拂盈盈菊。为庆祝沪江国际文化园成立十周年,10月29日下午,由国交处举办的校庆115周年献礼——“在包融中追求卓越,从沪江园走向世界” 沪江国际文化园十周年巡礼开幕式在北欧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出席仪式的嘉宾有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李维平、上海理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学校各职能部处和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和校友代表。开幕式由副校长蔡永莲主持。

蔡永莲回顾了沪江国际文化园的发展历程,她指出,十年来,文化园不断从国际文化沉浸式体验、海外高校深度学习交流、全球化人才职业素质建构等多维度提升我校教育国际化的内涵,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

大家共同观看了十年来园区活动的精彩片段。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日本中心名誉主任工藤園子、英国文化交流中心的主任Rose Oliver MBE、德国文化交流中心名誉主任凯茜博士(Dr. Silvia Kettelhut)、德国文化交流中心第一任中方主任顾士渊教授以及不能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和在中心成长成才的校友们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园区十周年成果展送上真挚祝福。

李维平致贺词,他高度评价了上海理工大学长期以来在开展国际交流工作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在国际化高素质人才培养方面的大量投入,与上海这座国际化城市的建设“同频共振”。

孙跃东指出,沪江国际文化园是我校开展教育国际化的重要载体,希望文化园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能够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点,整合校内外资源,汇聚全球智慧,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的工程创新人才,努力打造沪上国际文化交流新地标。

仪式后,嘉宾们参观了沪江国际文化园十周年成果展以及各中心富有特色的十周年回顾。美国文化交流中心在南瓜主题的装扮下呈现出一副硕果累累的金秋美景;英国文化交流中心的十周年展板巧用红色双层巴士等元素,充满英伦风格;日本文化交流中心为嘉宾们准备了绘马这一日本传统祈福习俗体验;德国文化交流中心用道旗形式展出了十年来的精选活动照片。在上理的绚烂秋色中留下了一道道美好的中外人文交流风景线。

十年春华秋实,十年硕果累累,在包融中追求卓越,从沪江园走向世界,沪江国际文化园努力做好中外人文交流大文章。融通中外,沪江潮涌,十年再出发。沪江国际文化将胸怀“两个大局”,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点,不断开拓教育对外开放的新局面。


孙跃东致辞并宣布开幕


蔡永莲主持

来宾参观日本文化交流中心展区

 

英国文化交流中心红色双层巴士展板打卡区


美国文化交流中心南瓜主题打卡区

 

德国文化交流中心活动精选的道旗展示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