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德语文学经典”系列讲座——《荒原狼》之奇文奇境举办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0

近日,“走进德语文学经典系列” 讲座第二讲在沪江国际文化园德国文化交流中心举办,讲座由汉堡孔子学院前中方院长(2019-2021)、洪堡学者、教育部外国语言文学类教指委委员、复旦大学德语系青年研究员李双志担任主讲。

李双志以“《荒原狼》之奇文奇境”为主题,通过《荒原狼》的不同译本,介绍了享誉世界的作家赫尔曼·黑塞和这部经典著作的创作背景,激发了在场师生的阅读兴趣。他详细阐述了“奇文奇境”究竟“奇”在哪里,朗读了一段对荒原狼的描述,类比了学生们熟悉的人物形象,如哈利波特、伏地魔、金刚狼、火影忍者等,使文本解说变得既不枯燥又通俗易懂。

在互动环节,师生们积极抢答,李双志带来了由他翻译、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荒原狼》亲笔签名书,希望同学们在阅读中去体会这段奇境之旅。


李双志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