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高水平德语国家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0

5月28日下午,由我校国际交流处、体育部、校团委联合主办的高水平德语国家文化体验活动“走进德甲九连冠——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报告会在综合楼报告厅举办,活动吸引了近300名师生参加。

活动开始前,德国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周卫东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拜仁慕尼黑亚洲事务经理史越川和拜仁慕尼黑中国媒体关系主管张力两位主讲嘉宾。

 

周卫东致辞


史越川用一段精彩纷呈的短片介绍了德国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的基本信息、发展历史和运营情况。拜仁足球俱乐部,作为世界上最成功的足球俱乐部之一,赢得了所有国际足坛以及德国国内冠军头衔,在本赛季加冕德甲九连冠,创造了新记录。俱乐部管理层长期坚持独特的公司治理理念和商业运作上的可持续发展和平衡策略,这也是俱乐部长盛不衰,即使在疫情爆发的大背景下仍在盈利的重要原因。史越川还介绍了俱乐部会员制的情况,仅有会员的球迷才能进行抽签购买拜仁球队比赛的球票。每场拜仁主场的球票在赛季初就已售罄,全球累计有超过7.2亿关注者,影响力可见一斑。

张力为大家介绍了拜仁俱乐部在中国设立办公室和开展业务的相关情况,主要包括媒体合作、电子商务、机构合作、球迷活动、赞助商业务以及足球青训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俱乐部举行的足球青训、球迷活动等内容。


报告会现场


互动环节


最后,两位嘉宾与现场同学互动交流。在座同学们十分热情,提出了球队未来走向、云夏季行的进展、俱乐部上海公司等方面的诸多问题,两位嘉宾作了详细解答,并以拜仁周边为互动的纪念品。


 

合影留念


【相关】

史越川拥有近十年在德国生活和工作的经历,拥有广泛的中德政治、商业、文化体育届人脉,熟悉中德文化差异,擅长中德中欧之间的各类交流活动;张力从事德国足球报道,现场报道过三届世界杯和四届欧洲杯赛,全程见证了2014年德国足球在巴西世界杯夺冠,著有《这条路》,在包括央视在内的多家平台担任足球解说嘉宾近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