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永莲率队到亚龙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10

527日至28日,副校长蔡永莲率国交处、光电学院、机械学院等负责人赴温州亚龙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就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进行交流考察。

蔡永莲一行与公司董事长陈继权、总经理陈传周、海外运营中心、销售部、市场部等负责人会谈交流。蔡永莲首先对亚龙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亚龙公司在结合国家发展战略、企业发展模式及为公共事业发挥作用方面所做出的贡献,也着重介绍了我校自2018年成为第一批上海市高水平大学地方高校以来,顺应国家发展战略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在科学研究、机构改革、学科发展方面取得的新突破。陈继权在发言中介绍了亚龙智能装备公司在开发工业应用软件、搭建产教融合平台以及助力高素质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公司通过掌握核心技术,成为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2019年获批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共建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与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一起建设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我国工业机器人职业培训的教育机器人系统(2019YFB13120600)”;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融合,成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示范。

蔡永莲一行参观了亚龙公司电力电子及运动控制实验平台、机器人结构认识和编程实验平台、智能制造工作站、教学用机器人系统、虚拟制造仿真实验平台、工业机械手实验平台等实验基地,并就上海理工大学与亚龙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的全面合作商讨交流,双方就搭建深化产教融合平台、开展教师培训、开发人文交流课程、共建产业学院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未来上海理工大学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交流等方面,探索校企合作的新路径。蔡永莲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理清思路,将双方合作落地、落实、落到细处,同时希望双方持续加强沟通,挖掘更多优势资源,互利共赢。

自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2020年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首批筹建合作本科院校以来,学校抢抓机遇,改革创新,积极推进建设“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该项目对于我校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要求、改善我校国际学生的生源结构、提升国际影响力、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及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