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尖上的相遇——德国欧领ONLINE走进上理

发布者:张倩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7

在当今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时代,我们沉浸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每天都在努力比别人更快。我们甚至觉得写字太慢,而改用打字甚至语音输入来提高效率。但其实,我们更需要在某些时刻慢下来,感受写每一个字时自己的心慢慢静下来,体会书写的魅力。随着各大高校陆续开学,校园重新焕发生命与活力。上海理工大学德国文化交流中心也由知名文具品牌欧领ONLINE带来了一场快与慢的交互体验。

走进德企文化,弘扬工匠精神”之书写的时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德国欧领ONLINE亚太区代表May老师、市场顾问Angela老师以及与ONLINE合作的英文美工老师Teror老师。她们都是各自领域内的精英,她们的分享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与众不同的书写的体验,更是从她们的经历中感受到生活的热情与精神文化的传承。

ONLINE是一个相对年轻的品牌,致力于为钢笔注入新鲜的生命活力,它首创了让消费者参与到钢笔的设计的方式。May老师率先给在座的同学们精简地介绍了ONLINE的历史沿革,中间穿插了介绍小短片帮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ONLINE的发展历史。随后,老师着重介绍了最受欢迎的Air系列的半透明钢笔的制造工艺。看似普通的钢笔,实际蕴藏着复杂的工业原理与人体组合设计,从笔尖的制造材料、笔握的三角设计与注塑工艺到笔身的颜色搭配,无一不从细节上彰显着德国百年的工匠精神。了解了ONLINE的发展历史与企业文化,May老师紧接着引出了本次书写的主题——快&慢。

德国欧领亚太区代表May老师介绍品牌历史

快节奏——斜杠人生:Angela老师以一天内早上8点到晚上24点的紧凑的时间安排为例,细化剖析了隐藏在密集的安排之下的逻辑。家庭、职场以及自我提升,如何在这三种模式中进行顺畅的角色转换,如何专注于某一种角色,这些Angela老师都进行了分享。她说,成就她斜杠人生最重要的两个因素就是时间管理和学习力。针对时间管理,Angela老师经常使用的宝藏APP,比如番茄时钟、快时间、小日常等等能规划自己的每项任务、集中专注力,想成为一个“斜杠青年”,自律是必不可少的。除了时间管理之外,我们还需要不断学习新鲜事物以适应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对于这一点,Angela老师也有珍藏的APP推荐,像得到、造就、网易云课堂、印象笔记等等。怎么样,get到宝藏好物了吗?这一份满满干货的职场攻略请收好呦!

市场顾问Angela老师分享个人的时间管理经验

慢生活——舞至笔尖:除了高效完善自身,我们还需要在某些时刻学会慢下脚步,把脚步的前进慢慢融至笔尖。英文,可以说是除了中文之外最熟悉的语言了。正如我们的汉字有书法大家诠释出色的风骨,这些小小的字母也有百变的风格。Teror老师就带着大家体验书写世界的慢生活,先是通过业内不同大师们的书写作品给大家讲解了英文书法的不同书写体。随后的书写体验环节,老师先给大家示范意大利斜体的书写要领,然后大家把刚刚收获的书写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试着书写意大利斜体字的“October”。书写过程中,同学们不知不觉的放慢了笔尖的滑动速度,放轻了呼吸,写得十分认真。最后经过Teror老师的评审写得最好的小伙伴获得了精美的礼品,并和三位老师一起合影留念。

英文美工老师Teror老师现场教授

书写体验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后,热情的同学们还可以请Teror老师亲笔书写祝福语或者自己的姓名。幸福感+沉浸心灵=满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