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文化交流中心举办线上活动—— “青年企业家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如何撰写个人陈述”

发布者:张倩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10

2020422日下午3点,英国文化交流中心在Zoom线上平台举行了以“如何撰写个人陈述”为主题的讲座,由Asen Velinov先生主讲。此次讲座旨在通过教同学们更好地撰写个人陈述,为大家求职和留学深造做准备。

讲座开始,同学们轮流进行了自我介绍,主讲人也简短地介绍了自己。随后,主讲人让同学们阅读了一篇介绍乔治华盛顿的短文,以此作为范例,向大家讲解一份优秀的个人陈述要素:夺人眼球的开头、中心句、三段式的结构(每段都需要有主题句)和总结。接着,他告诉同学们中国学生常常会犯诸如生搬硬套高级词汇、写一些空洞且无意义的废话一类的错误。与此同时,他也讲述了解决这些问题的五种方法和各种错误的事例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个人陈述的写作方式。之后,他向大家展示了一份较好的学生撰写的个人陈述并要求同学们当场写一份个人陈述的草稿。

最后,两名同学十分积极地分享了自己写的个人陈述草稿,Asen Velinov先生也逐句指出不足之处以及修改意见。讲座在愉快的讨论声中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下一场精彩讲座。英国中心将会继续举办各类精彩线上活动,等待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Zoom平台讲座截图

主讲人Asen Velinov 曾经在英国中心讲座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