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冈山大学暑期研修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0


    2012年7月22日至8月5日,在我校外语学院日语系系主任杜勤老师的带领下,日语系12名学生来到日本著名的“桃太郎之乡”——冈山县,于冈山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研修学习,此次交流活动是我校与日本冈山大学举行的第二届暑期交流活动。

   研修期间,冈山大学针对我校学生语言水平,安排了生动有趣的日语课程,并组织观摩日本最先进的垃圾处理厂、大阪一日游、夜访日本三大名园——后乐园等多项参观活动。让学生在实际交流与体验中,领略日本社会的方方面面。

   作为研修期间的最后一堂课,12名学生被分为4小组对为期两周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发表了自己为之感兴趣的课题的调查结果。通过采访与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参加研修的12名同学锻炼了自己的口语水平,并对日本文化有了更切身深入的了解,为日后的学习奠定了基石。

   8月4日,在日本的最后一晚,12名同学参加了日本冈山非常著名的桃太郎夏日祭,美丽的烟火在夜空中绽放,为期两周的研修虽即将划上句号,但此时此景却永远留在12名同学心中,与日本师生结下的深厚友谊才刚刚开始。

在日本教师的耐心指导和日本学生的热心帮助下,12名同学表示自己的语言水平与跨文化交际能力均有很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