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市境外安全文明行校园大赛(初赛)报名通知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0


为了提高上海市师生境外安全意识,持续提升学生境外出行文明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市政府外办、市教委和市文化旅游局等有关部门共同发起举办2023年上海市境外安全文明行校园大赛,面向本市高校在校生开展。学校国际交流处承办本次大赛校内初赛,具体通知如下:


1.比赛名称:2023年上海市境外安全文明校园大赛(初赛)


2.初赛时间:20236月,报名时间:202367-613


3.参赛对象

面向全体在校生开放报名,组队参赛,每队3名参赛选手及1名指导老师。根据初赛结果,我校将推荐1支队伍参加复赛。


4.参赛内容

1)境外安全文明知识竞赛

2)境外安全文明行宣传视频作品(不超过500MB


5.大赛内容与赛制(20236月至12月)

1)内容:以境外民俗风情、文化差异、安全文明行为和权益保护等知识为主,其他常识性科普知识(如生物科普、环保公益等知识)和年轻潮流文化为补充。


2)初赛:各高校选拔,每支高校只可选派一支代表队进入复赛。


3)复赛:复赛将在全市各参赛高校队伍中以限时快问快答方式比拼,决出8强进入总决赛。复赛期间,各队自创30秒境外安全文明行宣传视频作品以及境外安全文明行公益随手拍摄影作品(像素200以内,标题20字以内,并附15秒以内音频说明),参与网络投票评选。


4)决赛:采用现场限时快问快答与现场评委实景案例提问的比拼方式,根据现场各支队伍的最终得分来确定获奖队伍。


5)奖项设置

冠军一名、亚军一名、季军一名以及优秀奖五名。同时设置境外安全文明行达人奖、最佳组织奖、最佳指导奖、最具人气奖、最受关注奖、大赛最佳宣传奖。


冠军组将获得与KFM981主持人共同直播主持一档节目的待遇,同时获得境外游学奖学金或学习用品(总计价值人民币7000元);亚军组将获得与KFM981主持人共同在KTVKFM981线上视频直播平台)上直播主持一档节目的待遇,同时获得境外游学奖学金或学习用品(总计价值人民币5000元);季军组将获得境外游学奖学金或学习用品(总计价值3000元);优秀组将获得境外游学奖学金或学习用品(总计价值1500元)。


6. 校内报名

请在613日(周)前以小组为单位,将初赛报名表发送至zhaoqi_vicky@163.com邮箱。报名表请见附件。



2023上海市境外安全文明行校园大赛(初赛)报名表


参考资料:海外领事保护与旅游安全指南2018年版





国际交流处

2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