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学生参加第十二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让学生了解国际组织机构运作,学习国际事务规则,培养学生参与全球治理的外交能力,学校现面向全校选拔学生参加第十二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欢迎符合选拔条件的同学踊跃报名。


一、项目概况

第十二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支持,西北工业大学承办,将于2023710-17日在江苏太仓举行。该项目旨在培养高素质国际公务员后备人才,为联合国和其他组织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二、项目内容

本项目主要培训内容包括国情教育、多边外交理论与实践、联合国机构内部运行和工作情况、应聘国际组织技能专项培训等。


三、项目目标

1、培养国际公务员后备人才,提高人才的国际化水平;

2、培养中国青年人的全球视野,提高参与全球治理的能力;

3、提升全社会对国际组织的关注,加强中国的联合国研究能力。


四、项目特色

  优势
  1. 国内唯一全国性的面向社会公众和青年的国际公务员培训项目;
  2. 战略性的培养理念和育人模式,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求;
  3. 雄厚的师资力量,国际组织高级官员、中国资深外交官、政府官员亲自授课指导; 
  4. 秉承公益性,打造最具权威的国际组织人才培训平台;  
  5. 与中国名校合作,强强联合。


  收获
  1. 与联合国高级官员和资深外交官面对面,感悟真实的国际风云与联合国大事;
  2. 针对国际组织的职业生涯规划;
  3. 学员之间互相交流,建立高端有效人脉;
  4. 优秀学员有可能被推荐到联合国等机构实习或在国内外参加提升培训。


五、申请条件

1、本次项目将选拔4名上海理工大学本科一年级及以上学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3、有意进入联合国等政府间国际组织、国际非政府组织或跨国公司工作、实习的人员;

4、具备较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通过CET-6及以上英语水平测试者优先。


六、项目安排

  1. 项目时间及地点

2023710-17

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智汇港(地址:江苏省太仓市太仓大道127号)

  1. 授课语言:中文、英文

  2. 项目费用

本期项目不收取培训费,且为学员提供免费住宿。
学员须自行承担往返交通及部分伙食费用等。

  1. 注意事项
    项目培训期间,学员自行负责个人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本项目为全体学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2. 结业证书
    中国联合国协会和西北工业大学共同授予结业证书。


七、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的同学于202352824:00前填写报名表(附件),以“学院+姓名+第十二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为题发送报名表至zhaoqi_vicky@163.com

报名截止后,学校将组织选拔,确定推荐名单,并以邮件形式通知获得推荐名额的申请者,未通过选拔的申请者不再另行通知。

学校推荐的学生经中国联合国协会审核后最终录取名单将于621日前在中国联合国协会网站和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公布。




联系人:赵老师

联系方式:邮箱zhaoqi_vicky@163.com



附件:报名表






国际交流处

202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