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复旦大学暑期国际课程(FISS)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张倩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10

2018级、2019级相关同学:

根据沪港大学联盟最新通知要求,为鼓励我校学生参与共享沪港大学联盟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学校决定开展推荐优秀本科生参加2021年复旦大学暑假国际课程的工作。

校内报名时间:2021年3月29日09:40-3月31日10:00

校内报名方式:教务管理系统

校内推荐名额:10人

项目开展时间:2021年7月-8月

项目开展方式:线上授课

一、项目介绍

1. 复旦大学暑期国际课程简介

复旦大学暑期国际课程是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提供为期四周的课程学习和文化体验,已有9年的举办经验。由于全球新冠疫情的情况,2021项目计划通过纯线上的方式进行,包含22门专业课程,涵盖历史与文化、社会与政治、法律、商业与经济和科学与技术。每门2学分的专业课程包括36学时的授课(另有两门1学分课程)。课程列表见附件2。

2. 授课时间

2021年7月12日-8月6日(四周)

3. 授课语言

英语

4. 授课方式

线上教学

5. 证书授予

课程学习顺利完成后,申请者将获得复旦大学正式成绩单和项目结业证书。

6. 选课政策

学生可最多修读6学分专业课程。

  

     注意事项:该项目学生所修读课程成绩及学分不计入学生学业成绩单,且不能参与学分认定和替换。

7. 选课费用

根据联盟通知要求,对于本次通过教务系统成功报名的学生减免相关课程学费及报名费用。

二、报名要求

1. 2018级、2019级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2. 平均绩点4.0及以上(绩点统计日期截至2021年3月26日);

3. 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

4. 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能完成暑期国际课程学习任务。

三、项目申请报名流程

1. 2021年3月29日09:40-3月31日10:00,学生可通过教务系统进行报名(操作指南见附:1,咨询电话55272239)。因推荐名额有限,本次报名采取抢选制,先到先得,额满为止。

2. 报名结束后学校对报名人选进行审核,2021年4月1日前终审确定最终推荐人选。

      注意事项: 已在推荐名单之列的同学,无故不得缺席暑期课程修读,请同学们谨慎报名!

四、项目管理

报名成功后,请在4月1日10:00前将个人简历及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abby7958@sina.com,选课方式后续将通过邮件进一步沟通。

国际交流处联系人:张倩

咨询电话:55270087

五、其他

未成功获得推荐的同学,如有意愿参加自费修读计划,可在复旦大学报名平台进行咨询(https://iss.fudan.edu.cn/)或咨询我校国际交流处。

附件1:校内教务系统报名操作指南.pdf

附件2:课程列表

国际交流处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21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