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文化交流中心——Éva Polgár钢琴独奏音乐会

发布者:潘涛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316

      在冬日的暖阳中,上海理工大学美国文化交流中心举办了Éva Polgár钢琴独奏音乐会,本次活动为沪江国际文化园高水平建设高端人文艺术系列活动之一。

      Eva Polgar为美国阿兹塞太平洋大学钢琴教授,同时也是一位室内音乐家、录音艺术家、教育家及评判员。除了对传统钢琴曲目的热爱之外,她的创作个性还在当代音乐和多学科合作中闪耀着光芒。对艺术融合的兴趣使她与视觉艺术家Sandor Valy合作。他们以文学和视觉艺术为灵感的实验音乐专辑在Ektro唱片公司发行,并由芬兰电台播出。


      1127日下午, Eva Polgar教授和上海理工大学的同学们在美国文化交流中心开展了艺术交流专题活动。期间,博士分享了她的个人经历,给同学们科普了音乐小知识,并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交流会现场其乐融融。



      1128日晚七点, Eva Polgar钢琴独奏音乐会于我校音乐堂举行,Eva Polgar为大家带来了精彩演出。演出过程中,Eva Polgar的十指仿佛充满了魔力,从她手下的流淌出的音符,让观众仿若身处于山涧的小溪旁,感受清凉的风拂面而过,是那样的清新自然。她的音乐时而悠扬,时而活泼调皮,引人入胜。原来,钢琴可以这样风情万种,美仑美奂。坐在台下,静静地聆听,我们仿佛与音乐女神携手同游。她的十指仿佛时空隧道,带你领略匈牙利的风情,带你穿梭在欧洲的街道,你感受到的,不只有风景,更有激情,浪漫和忧愁,音乐停止,观众们久久不能回神,当从梦境回到现实,终于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美国文化交流中心将会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活动,敬请期待。